发新话题
打印

[人物战术连技] T5 Steve Fox      

史蒂夫有你想象中的任何攻击手段. 让我们从d+1开始说.它有着神经质的桢数,几乎可以轻而易举地挫败对方的任何攻击,并且在被防住后十分安全.甚至在其

后可设计圈套,并且他TC(可以克制上段技). 它可以重获蹲伏状态,所以你可以想象那种下蹲的趋势.但是现在史蒂夫有了经常的投技战略,在d+1之后你可以抓住对方或

用ws+2(依旧浮起蹲伏的对手)和各种原来使用的混合技,并且史蒂夫的投技之后可以很好地对地追击.但我他娘的喜欢d+1

,dd(横走步仍旧像模像样).d+1或d+1,4(普通的sway带横移,下一个指令输入的越晚横移幅度就越大,但最多也就是一个

完整的普通横移那么大)正式的横移进入摇摆很疯狂. d/f+2,2看起来可以在普通情况下使人浮空.但我真正发现这点是在我离开之时,所以并没有在测试中彻底地尝试. 下段裁-ws+1,2看起来可能依旧可行. b+1(ch)-DCK2〔延长急速低头F+(3_4_3+4)〕仍旧可能,好象与事实不符. d/b+3,2很不错.但是2看起来好象很能够在攻击中闪避(但当然你要知道怎样去用). f+2,1,2很优越. f+2,1可以进入颤动状态,并且看起来是他迄今为止最快的转换.1是中段. 你可以象所有3当中那样取消第二发攻击直接进入2.你仍旧可以用他的旧有技f+2,1+2.但我认为你现在可以在1+2时闪避. 看起来史蒂夫现在好象没了一些f+2后的快速移动,同样还有他的迅速远距离移动步伐. 史蒂夫现在有了一个f,f,f+1跑动下段拳,我认为这可以操作低段浮空技. 他有了一个f,f,f+2,但我看起来和他的u/f+2一样. u/f+2在我看来是相当不错的空中技,它很快,中段而且至少跟进d/b+2. 如果第二发是反击时,3,1,1不再能将人击倒,但是有优势. (不满) f+1仍旧存在. 同样我认为现在他的1被防御后有优势(我现在仍需要更多的证实). u/f+1被防御后同样有优势,是一个短距离空中技.虽然有一点慢但是和u/f+3(跺脚)混合使用很不错. d/f+1,2,1不能够侧旋转. f,f+1不存在. d/f+1+2不在象以前那样攻击距离远和迅速了(我认为这是鼓励多使用f,f,n,2,也就是原来的f,f+2). f,f+2可击倒对手,是个很不错的短距离牵制技.但是是上段. b+2是他过去的f+2,其后没有固有连接.但是击中时有优势,还有不错的速度. ws+1(ch)不可再连上1,2. 史蒂夫基本上无敌. 我认为还有其他一些东西...但是现在史蒂夫有一个很不错的空中技,事实上每一个TC(新系统,下段或特殊中段克制上段)

都是你所需要的. 我觉得史蒂夫没有弱点.

steve的一个空连。我不是都可以连出来。d/f2,d/f1。d/f12。ff121。fd/f1+2。感觉下血还不错。
我不知道steve的到底追击怎么样用。不然有可以多1hit。而且这个很容易让人装墙啊。请问大家这套空连在121后是不是可以用他的步伐中间再多打个几下。因为121后人的浮空相对要高点。时间差应该允许。但是我用ps2。那几个键我按着不舒服。所以走步伐的时候用不到空连上。
d/f2311,f21b,1,3+4,2    68
ff2(ch),f21,f21b,1,3+4,2    84
f42,d212,f21b,3+4,2  71(好象)

f42,d212,f21b,3+4,2  71
d212 要慢  后面的要稍快
60伤害的就是男人连技!!
3趁我还没发现有人比我早~~~先帖出来~~抢个鲜
1> 和T4里LEE的d,d/b+4浮空逆向是一个作用
    多在自己靠墙,或是自己离墙比较近时
   f+3,2  浮起  紧跟f+2,1,2..转到对手身后~~~我K!!!
2>STEVE的构中PC投的古怪判定....
b+3 ,f+1+2(前PC) 推空,对手没上墙的时候
跟一些比较快的招,比如
121 / d/f+1,2 / d/f+1+2 / d/f+2 / b+1 / 投技
对手会呈现背向判定,不知是不是确认~明天找人测试一再帖出来~
第2项经测试发现。。。
推空之后是等势,可防
对手即使在被推空之后防,也会被投技形成抓背的效果
具体作用不是很清楚。。。大家帮忙想一想~~~挺有意思的判定
这次看懂了....不过第1个一定得高位浮空才行吧?d/f+2是不成啦~~发生几率估计比较少
第2个还没试过,不知道b+3,1能不能破蹲点?
第一项。。。当成逆转技用。。。
感觉就不一样咧~~~

STEVE还有个连续横移动(不是ssl,3  ssr,4), 动作是往一边抖个不停(好像FENG也有类似地)有哪位高手知道是怎么出地吗
就是一直d/b~d/b~d~d/b~d/b~d~~~
在2P位置的效果比较明显

PC后对方如果不动的话会出现背向判定而已,没有任何东西是确认的
1+2拆~~~
比较快~~VS中靠视认拆有点难度~~~
要拆就先读........
而且b+3构延迟到一定程度就可以随意出招了....
就看对手会不会等你那么长时间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4-13 17:37:44编辑过]

嗯﹐一些改正和新增:

u/f+2 is a mid hit, not high. kinda funky mid hit, seeing as how it looks pretty ****ing high, but just

more juice.

uf2是中段﹐不是上段。有點討厭的中段技。看起來就tmdjb地高﹐但就是那麼好搞。

d/f+2,2- when you do get this to do to the short launch, a d/f+1+2 is a guaranteed juggle. i'd imagine

121,b into some kind of flk move will work to, but i haven't tried it all out yet. i definately got the 1

to hit a lot today which makes me think you can do more, but if you want guaranteed dmg, do d/f+1+2.

df2,2- 當你出這招﹐就是個短的浮起技﹐df1+2是確定的combo. 我是想121b進些flicker構﹐出些flicker構中的招式﹐

但是我還沒全部試出來過。 今天﹐我肯定flicker 1常常命中對手﹐因此這使我覺得你還可以搞更多東西/下數﹐但如果

你是要確定下血的話﹐用df1+2。 d/f+2- i was able to hit this into a juggle after a blocked kazuya d/f+4,4...if we can figure out the

negative frames after a blocked kaz d/f+4,4, we'll probably know just how fast this is.

df2- 我是可以用這來確反被防守住的一八的df44,如果我們能找出在防守一八的df44後﹐對手有多少幀的劣勢﹐我們大概

知道這個(df2)有多快。

about what to do after a low parry- today, i was doing d/f+2 as opposed to d/f+1+2 after a low parry, and

sometimes i got the full launch, and sometimes i got no launch (which would require a d/f+2,2 into d/f+1+

2, or whatever juggle, from the short launch). i'm thinking d/f+2 will launch based on what kind of move

you parried (whether a kick or punch). this would be weird, because it would entail knowing what kind of

move you parried, and d/f+2_2,2 accordingly. otherwise, just stick with the d/f+1+2 ^_^. 關於下裁(成功後)的更進(追打/確反)- 今天﹐除了df1+2外﹐有時df2可以完全浮起對手。還有時沒有浮起(有的必須df22

然後接df1+2, 所以有短浮起技開始隨便什麼combo。)我想決定df2能否浮起對手的是裁的招式(是腳還是拳)。 這蠻奇怪

的﹐因為知道限定哪種招式被下裁﹐然後就照著用df22. 不然的話﹐就用df1+2. ^_^ b+2- i b+2 countered laws ws2 today, which means my theory of only countering jabs is now void. i guess it

depends on where the b+2 is within it's startup frames for it to counter high_mid punches...it's better

than i thought ^_^. on ch i'm pretty sure a run-up d/b+3 is guaranteed, but i'm not sure. b2- 今天我用b2反擊law的ws2了﹐這個意味著現在我其中一個關於反擊點拳失效了。我猜這是依b2在其開始時的幾幀是會

反(還是反擊?!)上中拳的﹐這比我想像中的還好^_^. 在反擊命中時﹐我非常確定一個上前追擊的db3是確定﹐但我還是不

確定。(前後矛盾啊!? O_O?!) 2+4 throw- OMG the okizeme possibilities are ****ing great with this throw. d/b+3 will work if they sit

there, d/f+1+2_d/f+1,2 will hit them if they roll back or get up (or even get up with an attack). d+2,1,2

will only knock them up if they roll back, if they attack you with a get up 3_4 you'll get hit out of it.

this is definately his best okizeme set up throw, period.

2+4投技- 噢﹐我的天啊﹐這投的起身攻防的選擇太tmdjb地強了. 對手不動﹐db3就有效用了。 df1+2或是df1,2可以打擊

往後滾和直接起身的對手(或甚[打掉]起身攻擊)。df212只有在對手往後滾時才會把對手敲起來(浮~). 但如果對手用倒地

後起身3或是4, d212就會被打掉。 這個投技絕對是他最好的起身攻防的多擇(陷阱).

d+1- after this hit, i did a b,b from the opponent d+1, which i retaliated with a d/f+1+2. damn i love

this move more and more everyday. d1- 在這個命中對手後﹐後﹐後可以躲過對手的d1, 然後我可以用df1+2打回去。

<感嘆~>每過一天﹐我越來越愛這招了。 alb d+2_dck 2- both of these aren't really safe on block. i was getting hit after block today by some

basic shit. kind of weird since dck 2 was pretty safe in t4. 應該是(3+4, 旋轉步伐~)中的d2 或是 (3或是4, 躲避[蹲]步伐)中2﹐ 這兩個被防時不怎麼安全唷。 我曾被一些基本的

東西打到﹐因為在t4時(3或是4, 躲避[蹲]步伐)中是蠻安全的﹐是有點奇怪。 d/b+3,2- as roulette said, you can wait out the 2 to see if the 3 connects, but i don't really have that

hard of a time connecting this against 10 frame jab characters. steve is so ****ing powerful in t5 that

most people (that's i've played against anyway), will wait for steve to attack, then retaliate. midlow

mixups are where it's ****ing at. db3,2- 就像roulette(人名)說的﹐你可以等3命中時才出2, 但我不覺得對在10幀拳人物連上有那麼難。 Steve在t5真

tmdjb地強大啊~大部份的人(和我對打的)﹐會等steve攻擊後再反擊。 中下擇在這兒就真tmdjb地(好用)。 well guys, i'm REALLY tempted to write a steve faq. after only 2 days of really playing him, i'm finding a

LOT of shit, and i feel like i could easily write a faq with the info i've found. if someone wants to go

duelies on the shit, let me know. however, from what i understand, namco is coming out with a new version

of t5, and i have a good feeling steve will be effected by this, so i'm going to wait (for) it out and see

what happens.

嗯﹐我真的想嘗試(冒著風險)寫個steve常見問題集(應該還不算是攻略吧?!)。在好好地用steve的兩天後﹐我真的發現很

多好招(賤招?!), 還有我覺得我應該可以簡單地用我已發現的資料寫個常見問題集。 如果有人想和我關於這些東西指教

指教(較真~), 要讓我知道唷~...但從我所了解的來說﹐namco要出個新版的t5, 我有好的預感那steve也會因此而影響到

﹐所以我等著瞧怎樣呢~

1.) d/f+2: 直接浮空不需要CH,安全速度快.

2.) 121: 可以被SS,不过依然好用.

3.) d/f+1,2:

4.) 1,1,2: 速度快,第一发中后面全中, 被防破绽似乎比T4更小.

5.) ff+2: 上段,CH后暴血.

6.) d+1: great, quick low move. TC's high attacks, leaves good options on hit. the opponent can trade hits

with a ws1,2 by doing a d+1...if this happens, just low parry, or cc ffn+2 them.

7.) alb+2_d+2: can be ss'ed and can be knocked out of during alb start-up, but covers distance and alb2

gives same ch properties as ff+2. albd+2 can be seen coming, but still a good low move. haven't messed

around with the alb,u_d, 1_d+1, as people usually try to snuff alb when they see it. so i either get hit,

or get ch, depending on what move they used.

8.) 4,2: not really safe on block, but the built in right ss is GREAT when used pre-ssr as it makes a lot

of moves whiff with an immediate retaliation. i'm about 50% sure alb2 guaranteed after a 4,2 ch, but needs

more testing.

9.) d+2,1: i never pull out the f+2 follow-up, as it can be ducked. but this low,mid is very good in

okizeme, as it picks up rollers, and it's very good just standing.

10.) f,fF+2: can be ss'ed quite easily, but still leaves in GREAT frame advantage which leads to great

mix-ups. can't be used up close, need at least a little bit of range for it to come out since it's

technically a running move.

VERY HONORABLE MENTION: iflk 1 btw- did anyone verify that flk 1,2 is guaranteed on ch/reg hit?

i think steve CAN be used as a rush-down character, but it depends who he's playing against. 8 framers can

eat him alive if you're not careful, and a lot of his mvoes can be tc'ed. but if you're using the right

mix of moves, throws, and ss'ing_bd'ing, steve is easily one of the best rush-downer's in the game.

i dont use u/f+3,2 anymore, because ppl duck the ,2 on reaction now. if i want to low crush something, i

go for u/f+2_u/f+1.

引用:
以下是引用jinwyp在2005-4-13 15:30:53的发言: STEVE还有个连续横移动(不是ssl,3 ssr,4), 动作是往一边抖个不停(好像FENG也有类似地)有哪位高手知道是怎么出地吗 就是一直d/b~d/b~d~d/b~d/b~d~~~ 在2P位置的效果比较明显
1+2~SS的循环,SS只能往下,然后1+2要同时按b 所以实际指令是b1+2~d循环,是不是说的这个?同理还有b1+2~f循环……
未知校园版...

怎么感觉d/f1+2经常只有第1发打到,包括对方是JACK时都老打不中第2发,难道我距离感真的开始出问题了…… = =!
未知校园版...

d/f2311,f21b,1,3+4,2 68

这个不难,主要是注意那个b要按住,之后的1按快点,拳收回来后再按3+4

推荐个简单的:

b1(CH)~f21b~1112

63滴……

未知校园版...

芒果有这么多心得什么时候让我见识下你的撕底服啊

只不过是在百脑汇玩了几次美版然后拿到日版后回家打了几小时的体会而已…… = =

未知校园版...

N久都没有去新亚了……STEVE感觉比T4来说浮空厉害了,不过T4的STEVE更贱
N.E.P.S……

Guys, I was not able to get online last month, I am sooooo sorry. Anyway, here is the newest & hotest Steve juice!

New JF: b~n:2 = FLK 2, safe, damaging mid from standing.

121~b, 3+4~2 CANNOT be interupted if it is timed correctly, even 8 frames jab only evens each other out. In that case, Steve takes less damage compare to the oppoent. If the oppoent tries anything else, free CH 3+4~2. Steve can set up very dirty mind game due to the fact it is not interuptable.

When your oppoent's back if against wall, d/f+1+2, alb d+2_d/b+2_FC d/b+2 can combo into f+21, FLK 2, half life right there. I wonder if d/b+32 does the same thing, I will test it tonight. Basiclly 1 mid range wall push = half life off.

yefei301

steve的一个空连。请大家指教。 首先。我对一些东西不是很熟悉。因为今天才发现我们这里的ps2上有铁5。所以写的不好。请大家指教。 今天下午在ps2上练了他的空连。 哎。ps2的手柄我用不习惯。 不像街机。但是我们这里街机没有铁啊。 steve的一个空连。我不是都可以连出来。d/f2,d/f1。d/f12。ff121。fd/f1+2。感觉下血还不错。 我不知道steve的到底追击怎么样用。不然有可以多1hit。而且这个很容易让人装墙啊。请问大家这套空连在121后是不是可以用他的步伐中间再多打个几下。因为121后人的浮空相对要高点。时间差应该允许。但是我用ps2。那几个键我按着不舒服。所以走步伐的时候用不到空连上

二择

steve

d/f2311,f21b,1,3+4,2 68

ff2(ch),f21,f21b,1,3+4,2 84

f42,d212,f21b,3+4,2 71(好象)

f42,d212,f21b,3+4,2 71

d212 要慢 后面的要稍快

60伤害的就是男人连技!!

你以为你正在游戏人生,但人生早已将你游戏。

d/f2, f21~b,1 f21~b,1~b 3+4,2 66还凑合 需要快

经常用ST的人5分钟就可以学会 我的成功率是 70以上

DF2, b1,1  , ff, 121~b,1~b,3+4,2    63,  比较稳定,最早出自韩国人对战